close

01.jpg

第一次吃到這種法式小點心是媽媽朋友送的,但我覺得我自己做完比人家賣的好吃欸

聽說這柳橙片檸檬片的點心賣的不便宜,我想不就是柳橙檸檬嗎,怎麼會賣的不便宜呢?

自己研究網路上各類食譜後製作完成,真心體會到原來是費工費時呀,雖然簡單製作,但花了四天的時間唷,難怪不便宜呢。

製作需要天數:4天 (每天大約20分鐘)

糖漬水果:柳橙,柑橘類品種都可以(如黃檸檬、葡萄柚、佛手柑、血橙、臍橙)

我的心得是準備血橙跟黃檸檬風味最棒,盡量挑選外型漂亮大顆的比較好。

準備工具及材料:

【第一天材料】

A血橙:2大顆,建議第一次製作的人先用一顆就好,四天過去有成功可以再增加數量 
A一鍋滾水加上一茶匙鹽:約1500cc (高度超過整顆血橙),準備另一鍋冰塊水(冰水)

B水:500cc
B白砂糖或細二砂:400g (水量的八成重) (不要懷疑,除非你想要橙片吃起來苦澀就減量吧)

【步驟】慢慢軟化血橙的果肉,不要丟進去滾水就煮到熟,那樣會變的軟爛。

血橙外皮輕刷洗淨後,放入鹽滾水中滾煮3分鐘,滾煮同時保持用大扁勺或工具翻動血橙,讓整顆血橙受熱均勻喔

3分鐘後撈起,立馬放入冰塊水中冰鎮,也是保持滾動3分鐘讓冷卻各面均勻。

從冰水撈起、再度放回滾鹽水滾煮3分鐘,然後冰鎮冷卻滾動

總共重複步驟滾鹽水3次+滾冰水3次

熱3分鐘+冰3分鐘+熱3分鐘+冰3分鐘+熱3分鐘+冰3分鐘

02.jpg03.jpg

最後一次撈起,讓血橙多停留在冰塊水中差不多10分鐘完全冰鎮喔不能有餘溫

04.jpg

等血橙徹底冰涼後,用鋒利的刀橫切片,建議是切0.4~0.5公分的厚度。

在這裡如果有完美主義者,我有個小建議,如果你不想要成品出來裡面有籽,切完薄片後,請小心翼翼的用牙籤把籽挖出來,不要破壞到果肉

但是我自己是把籽保留,因為做來自己吃的沒差,吃的時候再吐掉就好

 

06.jpg

500cc開水中先與砂糖煮到完全融化(可以邊攪拌邊煮比較快)

然後小心翼翼放入柳橙薄片,不要加鍋蓋喔,血橙片會破洞的

05.jpg

保持小火滾煮20分鐘,關火後,靜置室溫浸泡一個晚上。

【第二天材料】
蜂蜜:100g

第2天重新開火,不要加鍋蓋以小火煮到糖漿邊邊開始冒小泡後,加入蜂蜜100g

然後計時保持小火滾煮20分鐘後關火,靜置室溫浸泡一個晚上。

07.jpg

第3天重新開火,不要加鍋蓋以小火煮到糖漿邊邊開始冒小泡後,計時保持小火滾煮20分鐘後關火,靜置室溫浸泡一個晚上。

08.jpg

第4天重新開火勿加蓋,再一次以小火煮到糖漿開始冒小泡後關火,靜置室溫自然冷卻。

10.jpg

冷卻後,將它平放在烤盤網架上,下面鋪一張烘焙紙,因為糖漿會滴落沾黏。

11.jpg12.jpg

當糖漿都滴乾的差不多時,已經沒有在滴了,就送進烤箱烘乾。

 

13.jpg14.jpg

烤箱中層90度,(不要開啟旋風熱對流模式),低溫烘烤至少 2 小時

血橙表層已經不太沾黏即可出爐、冷卻放涼

15.jpg

然後接下來糖漬橙片可以作很多變化喔

可以沾一小角落巧克力,當成甜點,但因為我個人覺得成品出來已經超級好吃了,加巧克力很多餘,所以我只意思弄個三片巧克力的拍照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16.jpg

 

單獨吃非常美味,不會苦澀喔,而且有橙香味跟蜂蜜味

其實在第二天加入蜂蜜就是可以讓橙片不死硬,還變得比較柔軟有嚼勁  

17.jpg

18.jpg

 

我利用自己烘烤的橙片來做香橙奶酪

熬煮完的那鍋糖蜂蜜漿,我不會丟掉,可以當作奶酪的一層薄薄糖漿

搭配起來真的是100分 有興趣的一定要試試看喔,怕麻煩就做不了事

19.jpg

20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孫小姐寶比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